中國用230億標中地鐵工程 將為莫斯科建3座地鐵站!

▲中國鐵建將為莫斯科建3座地鐵站。(圖/翻攝自mosinzhproekt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莫斯科國有建築公司「JSC Mosinzhproekt」的總經理Mars Gazizullin25日表示,中國鐵建日前在莫斯科工程設計公司組織的競標中勝出,將在2019年的年底之前完工,為莫斯科第三換乘環線修建三座地鐵站,而這三座地鐵站將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西南部。

▲中國鐵建以229.8億盧布(約105億新台幣)的價格中標。(圖/翻攝自mosinzhproekt官網)

根據《俄羅斯報》報導,「中國鐵建」日前在莫斯科工程設計公司組織的競標中勝出,並已簽署合同,將承建地鐵大環線南端的「阿米尼耶沃公路」、「米丘林大街」、「韋爾納茨基大街」三座地鐵站以及車站之間的兩段隧道。

Gazizullin表示,「這一工程即將實施,預計於2019年12月之前完工」;另外,該工程起標價為250億盧布(約132億新台幣),中國鐵建以229.8億盧布(約105億新台幣)的價格中標。

▲俄國期待新技術、新經驗的引入,從而提升地鐵的施工水平。(圖/取自維基百科)

對於中國鐵建拿下莫斯科地鐵該項目,莫斯科城建局局長博奇卡洛夫表示,「如今我們不只有機會目睹中國人的職業水準,還能與他們共事。」

博奇卡洛夫還強調,「這意味著新技術、新經驗的引入,從而提升俄國地鐵的施工水平,另一點也相當重要,即行業競爭環境業已形成;俄國欲與中國鐵建這樣的企業比肩絕非易事,它擁有30萬員工,自己的盾構機(Tunnel Boring Machine),而我們只能從國外進口,相信中國人很快就會將盾構技術帶到莫斯科,春天他們便會開挖隧道。」

▲莫斯科城建局局長博奇卡洛夫表示,相信中國人很快就會將盾構技術帶到莫斯科。(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莫斯科政府在2016年10月已與中國鐵建達成協議,共同合作開發莫斯科地鐵網的南部區域,莫斯科工程設計公司為該項目的總承包商,中國鐵建為該項目的具體開發者,負責設計施工工作。

《俄羅斯建築網》也在去年12月表示,即將建設的莫斯科的外環換乘地鐵線全長62.3公里,共設有28站,它是莫斯科地鐵的第二條環線,計劃於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