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級風掀屋...美南5龍捲風釀15死 密西西比州:緊急狀態

▲當地居民回憶龍捲風侵襲時的情況,他的房子在風災中全毀,所幸他與妻子、2個女兒均無大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部近日逢惡劣天候,21日有至少5個龍捲風襲擊密西西比州和鄰近州份,造成4人死亡;另外,喬治亞州也有11人因暴風雨襲擊而死亡。當局指出,可能會有更多龍捲風侵襲,密西西比州也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密西西比州當地21日至少發生5個大型龍捲風,風速達每小時218公里(17級風),摧毀20多棟民房,造成4死、超過20人受傷;另外,龍捲風也摧毀部分道路和電力設施,造成有1.5萬戶無電可用。密西西比州州長布萊恩已經授權,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另外,喬治亞州也因為暴風雨及龍捲風侵襲,當地官員證實,至少有11人死亡、23人受傷。喬治亞緊急事務管理署表示,其中在庫克縣(Cook County)有7名罹難者,因為居住的移動式車屋遭龍捲風掀翻而死。

除此之外,美國南部包括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馬州、德州、佛羅里達州北部等,都出現零星災情。美國國家氣象局當地時間22日上午表示,包括喬治亞州南部、佛州北部、阿拉巴馬東南部,恐面臨更多「劇烈且路徑長」的龍捲風。

▼當地一所大學的校舍也被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