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喊話蔡英文、林全:走出總統府,直接面對軍公教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在總統府經國廳登場,在總統府外從早上開始便有零星抗議。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年金改革政策影響全民,不能只為了讓「總統個人成績單」多一項,操之過急;他更呼籲,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林全請以政府領導人的身分,「走出總統府、直接面對全國軍公教」,除了明確肯定軍公教對國家的貢獻不容漠視,也希望承諾願意與軍公教代表再坐下來談。

郝龍斌在臉書表示,台灣必須和諧,所謂「當家不鬧事」,當家的不能反而操作社會對立,請重視軍公教對國家的貢獻,國家的人才培育、經濟發展、治安維護、國防安全是全國軍公教人員固守崗位的成果,「軍公教不是不願意改革,而是不願意被污名化、被羞辱、被當作犧牲品。」

「坦白說,民進黨抹黑軍公教、不尊重軍公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作為。」郝龍斌表示,民進黨一再用對立激化的名詞挑釁、傷害軍公教的感情,也撕裂社會與軍公教的信任,「但現在年金改革涉及軍公教勞,也就是影響到全民,是很複雜的工程,民進黨政府要苦民之苦,不要急著一刀切,大家再繼續談。」

「而國民黨身為最大的在野黨,人民也期待能有具體作為。」郝龍斌表示,國民黨有自己非常專業的智庫,主席現也是智庫董事長,建議可以主動邀請結合其他更多民間智庫、其它在野黨、專家學者以及軍公教勞等代表,召開「民間國是會議」,我們用比民進黨更開大門、走大路的方式,讓更多人參與納入,尊重更多的意見,進而研擬出一可行的對應版本,提供全民做為比較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