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同工不同酬!私教工會批政府差別待遇:月退差近5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在總統府經國廳登場,同一時間在總統府周邊就開始有零星抗議。台灣私校教育產業工會上午聚集景福門前,抗議政府年金改革獲利的對象只有公立學校,高呼「公私同工要同酬」、「私校教職員退休很可憐」、「抗議只改公教不顧私校」等,呼籲政府應積極照顧退休生活保障不族的私校教職員。

根據年金改革資料,104年公立大專院校退休教育人員平均實際月退休給付金額為68052元,而私校則是一次性給付退撫金206萬元,再加上每月平均約15000元的公保養老金,算下來合計每月只能領到2萬多元左右,約等於目前勞動部最低薪資21009元。

「這不是領得比較多錢的人的問題,整個社會公平、世代正義完全沒有被看到。」私教公會理事長郭應哲表示,政府退休制度與社會安全保障政策長期忽視私校教職員權益,造成公校、私校教職員同工不同酬的差別待遇,呼籲政府要注意私校教職員所得替代率太低的問題。秘書長尤榮輝批評,此制度完全抹煞私校教職員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更批評是歧視私校教職員。

郭應哲指出,政務委員林萬億在《我國年金制度改革:危機與轉機》報告中,明確指出「同是教育人員,私校教職員的退休金與養老給付,保障相對不足」,強調私校教職員退休制度的改革迫在眉睫,政府不可逃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