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重武裝」進駐波蘭! 川普「親俄政策」能維持?

▲美軍裝備抵達德國不來梅哈芬港(Bremerhaven)卸貨。(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第四機步師第三裝甲旅於12日抵達波蘭,這是美國自從在2012年裁撤第170「刺刀」旅、第172「黑鷹」旅後,首次在歐洲部署重裝備火力;總計有87輛主戰坦克、144輛裝甲車以及3000名軍人進駐。這是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保護東歐盟友的計畫,未來接任者川普的「親俄」政策會讓該部署產生變數。

此次軍事聯合部署稱為大西洋決心行動(Atlantic Resolve mission),將與波蘭以及周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夥伴合作,包含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及匈牙利,9個月後會輪換的一部分人員,輪流部署並舉行軍事演習。俄羅斯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這項行動威脅地區的利益和安全,「根本是第三國加強歐洲邊界的軍事力量,並且還拉攏許多國家聯合。」

▲▼波蘭居民歡迎美軍進駐,還揮舞著美國國旗。

▲美軍指揮官發表演說。

美軍第三裝甲旅指揮官Norrie在歡迎儀式上表示,「我們的使命與目標,即是威懾和預防侵略者。」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後,波蘭擔心成為下一個目標,曾經向美方和北約部隊提出協防請求,波蘭國防部長安東尼(Antoni Macierewicz)表示,希望與美軍建立良好的軍事合作,「即使在1989年以後,我們仍無法掌握俄羅斯是否會採取軍事行動(入侵波蘭)。」

▲此次部署大量載具。

美國蘭德公司於2016年2月就發布報告,俄羅斯在歐洲東部具有強大的軍事威脅,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至少要在歐洲駐守7個旅級戰鬥隊(BCT),其中還須包含3個裝甲旅戰鬥隊(ABCT),才有可能阻擋俄羅斯的威脅。在此次部署前,美軍在歐洲的地面部署只有2個輕步兵旅(第173傘兵旅、第二騎兵團)與2個預置系統(個包含一整套裝甲旅戰鬥隊的作戰載具和配備),此外還有一個第十二戰鬥航空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