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網球場大的西蘭公國 川普+脫歐大家搶移民

▲面積只有兩個網球場大,「最小國」西蘭公國近來許多人想要移民到此。(圖/翻攝自「西蘭公國」官方粉絲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最小國」西蘭公國(Principality of Sealand)位於英國東盎格利亞(East Anglia)外海6英哩,「國土」僅550平方公尺,約兩個網球場大,居住人口則為2人,該國的「攝政王子」麥可親王(Michael Bates)近日宣稱,因為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影響,已有上千人申請要成為公民。

西蘭公國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海上堡壘,由麥可親王的父親貝茨(Paddy Roy Bates)於1967年宣布「建國」,1974年首次鑄造自己的貨幣,而後擁有自己的國旗、郵票、國歌、護照,還有足球隊,但其國家資格尚未獲得國際認可,目前也只有2位居住者。

麥可親王表示,英國脫歐以後,每天都收到數百人詢問移民,川普當選後,每天更是突破200人,這樣的現象是因為人民對於國家不滿才會造成,計畫擴充「國土」,讓更多人能夠移民到此。

▼西蘭公國擁有自己的貨幣、國徽、國旗還有發行護照。(圖/翻攝自「西蘭公國」官方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