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流行什麼?不可不知的10大趨勢大預測!

圖、文/VOGUE

即看即買的時裝周也好、拆夥的設計師也罷,世界各大時尚品牌都努力地在快速發展的科技世代中鞏固自己的地位,而2016年時尚圈的動盪似乎將繼續延伸到新的一年。不過在這一團充滿變數的迷霧之中,仍是有許多可預見的趨勢與常態,好比從時裝伸展台下至日常的街頭,接下來的一年會由誰引領年度時尚潮流?以下十點2017年的時尚新氣象不可不知。

瑞夫席蒙斯Raf Simons將帶領Calvin Klein走向新氣象

今年八月時,紛飛已久的傳言被證實,Calvin Klein宣布瑞夫席蒙斯Raf Simons將從2017年開始擔任品牌的創意總監一職。這位比利時人將替美國的時尚圈帶來截然不同的新氣象,就像Marc Jacobs、Coach 1941與Proenza Schouler一般,無論品牌風格或是工藝技術,相信在瑞夫席蒙斯Raf Simons的帶領之下,Calvin Klein的時尚故事將添入許多歐式元素。瑞夫席蒙斯Raf Simons的美感一直以來都和Calvin Klein有幾分神似,兩者均在年輕人的文化中受到啟發與創造回饋,不僅在美的領域,也在音樂與藝術的疆界。簡言之,瑞夫席蒙斯Raf Simons與Calvin Klein的合體看起來相當完美,令人引頸期盼。

運動時尚當道

接受吧!運動休閒風正大行其道!黑色緊身褲與短版運動上衣在街頭處處可見,或是至少,Tory Burch是這樣做的。Tory Sport正是一個以優雅與鄉村元素為主要風格的運動時尚副牌,它將運動衣著帶到高水平的精品界。在Tory Burch帶起這股風潮後,許多品牌緊接著跟隨在後,像是A.P.C.與Outdoor Voices合作的運動系列,或是Tim Coppens替Under Armour設計的都會運動系列。

粉紅色系最夯

單色系穿搭橫掃2016,從名人明星到設計師,大家時常以同色系的單品完成一身多層次的搭配。2016年最受歡迎的顏色屬駝色,名人以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為例,品牌則是以愛馬仕Hermes為代表。而2017年駝色將退居次位,取而帶之的是歡愉又帶有幾分驚喜的粉紅色系。Valentino、Balenciaga、Marc Jacobs、Celine、Givenchy、Bottega Veneta…… 眾多品牌都紛紛推出粉紅玫瑰色系的設計,揭開2017年的粉色系熱潮。

厚底鞋繼續延燒

大家或許曾經認為Stan Smith不會有退熱的一天,但是,很遺憾地宣布,它的時辰已到。設計師們有了新歡,而它正是在2016年已有起飛跡象的厚底鞋,一如Balenciaga的方頭厚底鞋,或是Maison Margiela的厚底樂福鞋,時尚圈展開一場對於新高度的追尋。看來大家得在接下來的一年留心行走於石子路,或是奔波於時裝周的安全性。

卡其布料取代丹寧

丹寧的復興從2010年開始盛行,如今卻在2017年的春夏秀中遇上敵手:靈感來自工作服的卡其布料。Alexander Wang以休閒風的卡其褲打造一身衝浪裝扮;Kenzo雙人組的卡其褲採2000年代具結構感的高腰風格;而Rag & Bone的設計師Marcus Wainwright則是維持他的學院風洗鍊設計。當然,穿著一件Dickies或是Carhartts的經典工作褲絕對不會出錯,2017的褲裝箴言就是:「越
卡其越潮!」

※來源:VOGUE.TW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2016年度最火紅It Girl大盤點! 東西方話題女孩一次看完!
集結奧斯卡、金球獎、Met Gala…等14項年度時尚盛會,2016百大紅毯禮服一次看!
2016秋冬時尚20個必Get趨勢(上)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