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是必然?政院緩頰:一例一休好處仍是回饋給勞工

▲行政院長林全(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媒體專訪指出,因為一例一休政策是為減少勞工工時、增加加班費,導致漲價也是必然結果,引發外界批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日澄清表示,不可能全面漲價,而是部分產業,「但我們要強調,這些產業漲價,要看合理度在哪,而且最後仍然是回饋給勞工,得到加班費增加或實質休假。」

徐國勇表示,有些勞力密集行業,例如快遞業或交通運輸業等,因為主要成本是勞力,所以周休二日會成本增加,會有些漲價狀況;製造業如果自動化程度越高,勞力所佔的成本就越低,獲利率也不錯,即可吸收勞動成本的增加,「院長意思是表示,產業不應該藉著周休二日而漲價。周休二日都是對勞工有利,也在產業界吸收範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