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老夫婦拿藥遭撞2死…BMW酒駕影曝光!17歲孫震驚顫抖狂掉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邊寫邊T T

▲貧寒老夫婦遭撞身亡,獨留17歲孫子無依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柳營區一對貧病陳姓老夫婦,26日中午騎車去新營看病領藥,回程途中遭後方酒駕的51歲岳姓BMW大7男駕駛(車牌後4碼8887)追撞,最後雙雙身亡。陳姓夫婦是中低收入戶,長子11月剛過世,靠慈善團體幫忙下葬,次子在獄中。就讀高二的17歲孫子,穿著制服趕來,震驚卻不敢大哭,失去唯一親人的他,在警所偵訊時,不知道怎麼辦,眼淚不停掉下來,難過地頻頻發抖拭淚,讓人看了好痛。

家住柳營中埕里的陳金樹(80歲)騎機車載愛妻陳錦子(74歲)看病拿藥後回家,經過柳營路二段時,遭後車BMW酒駕撞飛,夫妻倆落地後一動也不動,BMW則失控卡在安全島,車頭全毀,顯見當時撞擊力道相當大,酒駕的岳姓駕駛困在車中,人只有輕傷,警消到場趕緊3人送醫。

有民眾上傳兩段行車紀錄器畫面,只見BMW駕駛開車似乎一下超車,又速度很快。到後面就看到老夫婦趴在路上,一動也不動,所有騎士都停下來看並報案,也趕緊上前看人的情況。

被撞的老夫婦倒在路上,2人當場已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後,拚命地幫2位老人家做CPR搶救,一邊將他們送醫,最後仍因全身多處骨折及顱內出血,傷重不治。

兩老唯一直系親屬只剩目前就讀高二的17歲孫子,一接到消息,就穿著制服趕到醫院,雙手不停地拉著包包背帶,震驚又不知所措,面對全家只剩下自己一人,爸爸及祖父母突然相繼過世,相當徬徨。他表示「他們要去那個,就是他們看完醫生回來......。」一旁醫生看了不捨,頻頻拍肩安慰。

由於老夫婦是中低收入戶,長子上月初因心肌梗塞猝死,還是靠慈善團體幫忙才下葬,次子目前在獄中服刑,如今卻留下一個讀高二的孫子一人。

原本還有祖父母可依靠的孫子,現在連祖父母都走了,就讀高二的他要承受大人都承受不起的傷痛,打擊相當大。他坐在警局不發一語,忍痛不哭出聲,但眼淚卻怎麼擦也擦不完,一個人安靜拭淚,強忍悲痛又獨自堅強面對的樣子,讓所有大人看了鼻酸。

柳營警分駐所表示,2名死者由姪子代表偵訊,17歲孫子陪同在旁,做筆錄的過程中,一講到祖父母,就不斷小聲啜泣擦眼淚。

至於只受到輕傷的BMW駕駛是高雄管線工程公司主任岳雲龍(51歲),酒測值高達0.9,跟警方辯稱「只喝一罐阿比(藥酒)」。而到醫院探視的岳男友人,面對媒體提問都說不知道,只表示岳男是做鐵工的。

警方調查,岳雲龍26日上午11點多到台南新營巡視工地後,開著車齡近20年的BMW 730疑似超速加上酒駕,追撞老夫婦,岳嫌雙腿骨折,術後昏迷,將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嫌偵辦,詳細肇事原因目前仍在釐清中。

令人難過的是,陳姓夫婦的家境不好,上個月初長子心肌梗塞猝死後,是親友里鄰募款湊錢辦好喪事,如今竟又遇死劫。里長王天河則說,兩老原本獨自扶養就讀高二的孫子,現在遭逢變故,將尋求各界協助。

校方表示,陳姓學生成績中上,人緣好,在校表現佳,校方將安排創傷輔導外,也已經申請急難救助金。而柳營區公所第一時間知道後已派員關切,由於2名死者家境清寒,所有喪葬後事都已經由善心人士贊助,至於相關捐款途徑,將待開會決定,於27日公布。

● 想幫助喪生老夫妻喪葬事宜及其孫子阿瑋,可捐款至以下專戶:
銀行名稱:臺南市柳營區農會9547506
帳號:750-043-0009501-3
戶名
臺南市柳營區公所代收代辦專戶
請參考:https://goo.gl/jlah4I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老夫婦被酒駕男撞飛倒地不動,BMW車還卡在分隔島上,駕駛輕傷。(圖/翻攝自YouTube/民眾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民眾貼出事發前大七經過時的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從1:00分看起,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