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提案「強蹦」民進黨 余宛如嗆徐永明:時代鐮刀

▲立委余宛如。(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之爭愈演愈烈!民進黨立委余宛如20日在臉書對時力提案「強蹦」一事開砲,她批評,自己早已開記者會表明要修法改掉自行車加裝兒童座椅違法的條文,卻看到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已提出一模一樣的提案,「很遺憾地看到為了搶業績,收割他人議題的惡質作法!」

余宛如指出,12月9日,她與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趙天麟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過時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陷人入法,因為現行法規規定,自行車加裝兒童座椅違法,明顯與現實社會脫節,當下交通部允諾修法。

她不滿表示,沒想到今天收到徐永明的提案,提案內容跟她記者會那天的內容一樣。「也只怪我開完記者會後,打算再跟交通部討論修法方向,而不是趕快直接提出法案。」

余宛如更批評,不知道徐永明是真心關心這個議題,還是對他來說只是多一個法律提案,但是她的辦公室很認真與用心的,處理這個議題,花了很多時間。「大家都說時代力量是時代鐮刀,只有刀砍在自己身上時,才真的感受到痛啊...」

不過,時力秘書長陳惠敏則在下面留言回應,余宛如開完記者會後,立法院的議事法案系統還沒出現提案。「如果我們要等交通部,也是一招。但這樣叫做收割,其實當父母的也不僅是您,徐委員他也是一個孩子的父親。請將心比心。用詞請斟酌,這樣子實在太隨性了,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