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7!跨年17:25看最後夕陽 元旦6:33追第一道曙光

▲迎接2017年,全台瘋看曙光。(圖/觀光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6進入倒數,中央氣象局推估,今年最後一道夕陽將在31日傍晚5時後陸續落下,本島最後日落將在17:25出現在台南安平、高雄西子灣、屏東關山。2017年第一道曙光則會預計6:33在離島蘭嶼現身,本島首道曙光推估6:35會出現在屏東墾丁龍坑。

中央氣象局整理出2016跨年「全台日末、日出時刻表,讓想欣賞最後夕陽以及新年曙光的民眾參考。氣象局表示,今年台灣本島最後一道夕陽自31日傍晚17時起將陸續落下,新北市淡水是17:15,屏東關山、高雄西子灣以及台南安平則是17:25,全國最晚的日落會出現在太平島18:12才落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製作2016跨年全台日出日末時刻表。(圖/中央氣象局)

2017年台灣第一道曙光會在元旦清晨06:33出現在離島蘭嶼,本島第一道曙光則預計會在清晨06:35出現在屏東墾丁的龍坑。同樣是看曙光絕佳景點的新北三貂角、宜蘭蘇澳、花蓮崇德日出時間則在清晨6時37分,台東三仙台、富岡、太麻里日出時間則為6時36分。

不過氣象局提醒,實際上日出日沒時間,會因大氣環境造成不同的折射率,以及觀測者所在位置因地勢較高等因素影響,時刻常會提早或延後,民眾若想拍攝地平日出日沒的場景,請提早10分鐘做準備。

▲全台迎曙光,台東三仙台是熱門景點。(圖/觀光局提供)

▲金龍山曙光。(圖/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