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破風手領導捷安特 巨大機械首位女董座杜綉珍接棒

▲國內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在近日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由現任執行副總裁杜綉珍女士(右)接任董事長一職,而原老座劉金標的獨子劉湧昌,將改任公司執行長。(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國內自行車大廠捷安特,在近日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原老董劉金標將退休,改由現任執行副總裁杜綉珍女士接任董事長一職,而劉金標的獨子劉湧昌,將改任公司執行長。

▲今年67歲的杜綉珍,先前任職巨大執行副總裁兼財務長,也是女性自行車品牌「Liv」的創始人。

杜綉珍董事長表示,在這個世代,守成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巨大必須要以專業領導,來取代過去的強勢領導,未來捷安特必須要像自行車隊一樣,因應不同的策略,讓不同的人才來擔任破風手,直到車隊奪冠。

劉湧昌執行長更坦承,近年來國際上的黑天鵝相當多,明年也不會是安穩的一年,因此未來捷安特將會投入電子商務市場,以網路和實體店面做出有效的結合,直接與消費者互動,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接任執行長的劉湧昌為原董事長劉金標獨子。

在兩人正式接班後,會由杜綉珍女士以過去財務管理的經驗,主要負責風險控管及資源配置;而劉湧昌執行長,則憑藉20多年來在中國的業務拓展經驗,引領巨大持續追求卓越的營運成長。

至於劉金標先生,則確認會繼續擔任U-Bike的董事長,並擔任自行車傳教士的工作,將公共自行車推廣至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