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審先判?傳關切反同廣告 NCC:由內容諮詢委員會決定

▲同志婚姻是否合法化引發台灣社會對立。(圖/資料照)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同志婚姻議題引發社會正反勢力對立,反同團體日前託播「百萬家庭站出來」廣告遭挺同人士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檢舉廣告內容不實,就在NCC宣布將召開節目與廣告內容諮詢委員會討論前夕,傳出有頻道業已經受到NCC「關切」。NCC今天(13日)澄清絕無「關切」,並強調該廣告是否違規,交由內容諮詢委員會審議

由於「百萬家庭站出來」系列廣告爆發巨量檢舉案件,NCC2日發表聲明,表示將召開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由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和公民團體代表認定有無違規。不過在會議召開前夕,傳出有頻道業已經受到NCC「關切」,而把廣告自動下架。

NCC今天(13日)表示,從未就此具體廣告內容發函要求電視業者禁播或關切,而該系列廣告是否違規,應交由內容諮詢委員會審議。NCC說,作為通傳獨立主管機關,應保障言論自由的民主價值,除非申訴案件內容已涉有違反廣電相關法規疑慮,其他攸關言論自由的陳情,NCC會尊重媒體專業,不會介入干預

NCC強調,「百萬家庭站出來」廣告違規與否並沒有特定立場,一切交給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和公民團體代表組成的節目與廣告內容諮詢委員會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