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夾擊!日施壓開放核災區食品、國內反對聲四起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開放,據媒體報導指出,日方不斷對我施壓,而政府也站在國際標準的立場來看待,國內反對聲量漸大之下,面對多重壓力夾擊,讓府院為難,讓蔡英文政府目前只好採開放態度。

在國民黨掀起反核食公投運動戰之際,民進黨政府態度趨於開放,行政院長林全幾次在公開場合表示,目前沒有時間表,接下來三場公聽會的規格也將如準聽證會。

據媒體報導,在此項議題上,日本方面不斷向我國政府施壓,但同時蔡政府也得站在符合國際標準的立場來看待,加上國內反對聲浪四起,讓府院為難、寸步難行。

至於目前政府,只好採取謹慎態度,透過民間團體親自赴日本勘查,規劃的三場公聽會將在明年元月完成,在這之後則是彙整與評估的工作,最後再交由府院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