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老!第二位上月球的太空人艾德林高齡86歲再闖極地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歷史上第二位踏上月球的美國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在1969年成功踏上月球之後,他的人生計畫還不僅這樣,即便已經高齡86歲他仍在今年12月抵達南極,再創人生里程碑;但原計畫欲在當地待上一周,卻碰上年長生理狀況,導致肺積水緊急撤退,目前抵達紐西蘭做治療,復原狀況良好。

▲艾德林目前復原狀況良好(圖/翻攝於Aldrin twitter

與太空人艾德林一同執行任務的是兩位知名的阿波羅11成員:阿姆斯壯與柯林斯,當初走在艾德林前面先出太空艙,踏上月球的人就是阿姆斯壯,有趣的是艾德林說著自己是第一位成功從月球返回地球的人,因為「他比阿姆斯壯先出太空艙」,從這樣的一段描述中,可見艾德林的幽默感。

▲阿波羅11任務成員:左至右,阿姆斯壯、柯林斯、艾德林(圖/翻攝於維基百科)

艾德林退休後那不服老的衝勁與熱血仍彷彿他天生的基因,即便他已高齡86歲,他仍在今年12月與兒子一同前往南極旅行,刷新自己的人生里程碑,不過極地旅行原本就有一定的健康風險,而原本預計要在南極待上一周的他們,卻因為艾德林突然呼吸不順,生理狀況不佳,急忙從南極基地撤離,送往紐西蘭基督城治療;途中出現肺積水現象,經治療後情況已經穩定下來;雖然沒有達成停留一周的計畫,但仍然做出了一個不服老的舉動,寫下了高齡86歲到達南極的創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