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空有大片捲雲+「雲街」 鄭明典:冷空氣經暖海特徵

▲台灣今有兩種雲系。(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東北季風南下,今天天氣開始轉涼,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有18.6度,不過預計周四才是該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雲圖,台灣上空今天主要有兩種特徵雲屬,「一是西南-東北走向的中高雲、另一則是北方海陸交界處則有雲街,也被稱為冷平流雲系。」

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北部清晨低溫比昨天降了2至3度,淡水只有18.6度,不過這波冷空氣,預計在周四周五清晨最明顯,會再下滑1至2度,往16度上下探底,周末會回溫一點,接著到下周三至四,另一波冷空氣報到,才會有冷的感覺出現,鄭明典則PO文雲圖,「今天台灣上空有兩種主要的特徵雲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說,「一是很大片通過台灣上空、 西南-東北走向的中高雲,伴隨噴射氣流的卷雲, 通常噴射氣流軸心的南側(右側)有微弱的上升氣流,左側有下沉氣流。」因此一邊有雲、一邊無雲容易辨識,「另一種則是在北方海陸交界處,排列整齊、點狀小積雲的雲街,屬於冷空氣流經暖海面的特徵雲,所以也常被稱作冷平流雲系。」小積雲變大,就是冷平流的末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