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狂!警上門還挑單位 竹聯大哥:只有刑大有資格抓我


▲丁嫌在警方破門後還問員警的單位:「只有刑大的才有資格抓我,分局就算了」。(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接獲線報,以嫌犯丁沼丞為首的竹聯幫梅花堂犯罪集團對外承攬協調債務的業務,並以持槍押人、囚禁、凌虐等方式要求被害人交付財物,警方攻堅時,嫌犯還反問是不是刑大的,若只是分局就沒有資格抓他,態度十分囂張。

警方調查,竹聯幫梅花堂蘆洲分會的大哥丁沼丞(41歲,毒品通緝等多項前科)平常擁槍自重,常對外承攬「協調」債務的業務,但實際上都是持槍強押被害人、囚禁、恐嚇強逼被害人交付財物,若被害人不從還會強行拖吊汽車、簽本票、債權讓渡等行為,藉以購買毒品、槍枝以及維持幫眾的日常開銷。

▼若被害人不願還款,該犯罪集團還會將汽車拖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歷經長時間的蒐證、跟監,警方確認該集團的成員據點、住所後,北市刑大第一、二、五、七隊就會同松山分局前往該幫派位於蘆洲信義路的據點以及犯嫌住處攻堅。

進入據點時,該犯罪集團還有成員正在拉K,成員見到大批員警時一臉不知所措,員警喝斥:「蹲下」時,幾名成員才慢吞吞地配合;反觀員警進入主嫌丁沼丞住處時,丁嫌還問:「你們是哪個單位的,只有刑大才有資格抓我,分局就算了啦」。

在搜索住處的期間,丁嫌還是不斷地說:「上次被北市刑大抓的那2把槍就是我的,還有星光大道可以走」,同時也替自己解套說:「現在討債的手法很多,只要找小弟圍著欠債人拿軟的水管抽打就可以要到錢,哪像以前都用鐵棍」。

▼嫌犯聲稱沒有暴力討債,但1名王姓被害人被打得遍體鱗傷,警方也在集團據點內查獲帳冊、本票等。(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丁嫌自己還加碼碰風爆料,新北市文創夜市就是他申請開設的,平常也有在那邊圍,沒事的時候還會拿掃把掃掃地,同時還打廣告行銷地說:「文創夜市沒有文創就是狂吧,哈哈!」,員警當下聽地啼笑皆非。

據了解,先前有在西門町、大安區的蛋塔店,遭不名人士囂張地砸毀也是該集團所為,還有1名王姓被害人被打得全身是傷,也不敢聲張。

警方在偵訊時,丁嫌矢口否認有暴力討債,還說都是欠債人良心發現自願跟他們回到據點,也是自願把錢交給他們,警方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先前西門町的蛋塔店就是該犯罪集團所砸毀。(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