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機房藏身透天厝 刑警借作業車扮台電人員破窗而入


▲刑事局幹員向台電商借高空作業車、工作服從2樓破窗而入。(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六隊第一隊日前接獲線報,在台中市住宅區1間透天厝有詐騙機房藏匿其中,經多日蒐證後在昨天(23日)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為了確保攻堅順利還向台電商借高空作業車喬裝成台電人員進入詐騙機房。

警方歷經1個月的蒐證以及跟監,並常常在機房旁的小巷內忍受風吹雨淋、蚊蟲叮咬埋伏蒐證,在昨天(23日)見時機成熟,先向台電商借高空作業車喬裝工作人員,在一、二樓同步破門而入防止詐騙成員滅證。

並在詐騙機房內查獲負責人蘇子安(28歲)及其他12名詐騙成員,其中還有2名強盜、槍砲彈藥的通緝犯在內,並在現場起獲犯案用IP分享器7台、筆電17台、桌電1台、手機20支以及安非他命4.25公克。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第一線詐騙成員,假冒大陸電信的客服人員謊稱民眾的門號遭盜用,再將電話轉給第二線假扮公安的成員恐嚇民眾可能會被起訴,把電話又轉給假扮檢察官的第三線詐騙成員,要求民眾把存款匯到指定帳戶控管藉以詐騙,初步統計共得手數千萬,警方訊後依詐欺、毒品等罪嫌將13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訊後將13人依詐欺、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