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倒閉!他激勵興航要有「津津精神」 網歪:蘆筍汁好喝

▲老牌飲料津津蘆筍汁受到許多人喜愛。(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昨(22日)因財務危機,閃電宣布無預警解散,讓第一線員工感到十分錯愕。對此,有網友以有60多年歷史的老牌飲料津津蘆筍汁為例子,在PTT發文激勵興航員工要有「津津精神」,即使老闆倒閉跑走,也可自己繼續飛。

這名網友指出,老牌飲料津津蘆筍汁於2011年時被法拍,雖然老闆已5年沒發薪水,但當時的29名彰化廠老員工還是咬牙硬撐,繼續自產自銷,一心只想保住老牌好口味。最後即使彰化廠仍被拆除,但老員工還重找廠房,就是不讓津津永遠消失在市場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航空也可以這樣玩嗎?老闆倒閉跑走,然後機師空姐捨不得就這樣不見就自己繼續飛,少了老闆分錢賺的營收通通拿來當薪水,不過我猜應該會有很多法令限制之類的。」網友希望興航員工也要有「津津精神」,就算老闆倒閉跑走,機師和空姐仍自己繼續飛。

然而,其他網友看到這篇激勵文,卻整個大歪樓,反而把焦點放在津津蘆筍汁上,訝異以後竟買不到津津蘆筍汁,「津津倒了喔?」、「所以現在還買的到?」、「7-11不是還有嗎?還是我記錯」、「哭了!我都會買ㄟ」、「那現在7-11買的到的紙盒裝津津蘆筍汁是...?」、「喝的不是蘆筍汁是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