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北台灣昨天整夜的雨!周五起漸緩和 28日又一波冷空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機會下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和東半部,下雨時間長,中央氣象局也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溫度方面,也因帶來較冷涼的空氣,北部和宜蘭高溫約在20至22度,中南部則在25至27度,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說,「昨天半個北台灣整夜雨,預計只有周六比較乾一些。」

▲今天各地都容易下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容易下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和東半部,下雨的時間長,南部和台中則有短暫雨,同時帶來冷涼空氣,北部和宜蘭清晨低溫只有19度,其他地區低溫則在20至23度,一整天都是稍有寒意,而從昨天下午東北風增強後,西半部就陸續下起雨,越往北有較大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提到,「半個北台灣整夜雨,我喜歡聽雨聲,但是下雨天行動實在不方便!」此波東北風影響,預計「只有周六比較乾一些。」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周五六開始雨勢會緩和,「下一波影響的時間會在下周一,雨勢、降溫強度及影響時間會較長。」

▼11月22和23日的雨量觀測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