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19度周四更冷17度 全台下雨!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3)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有雨,中部以北、東部下雨時間長,南部及台東有短暫雨;氣溫方面,北部及宜蘭最低溫只有19度,其他地區大多20到23度,北部最高溫約20到22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5到27度。

▲各地有雨,天氣冷。(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四、五的清晨會出現低溫17度,不過等到周五下半天,氣溫漸漸回升,儘管東部、北海岸和台北山區仍有雨,平地降雨停歇,中南部天氣好轉,周六下半天到下周一又有東北季風南下,氣溫下降,有雨。至於下周天氣,他表示,一切視南海向北輸送水氣的狀況而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位在帛琉西南方海面熱帶擾動的動態,根據各國數值模式的模擬,無論是哪一種路徑,直接威脅台灣的機率都很低,不過都會向北輸送水氣,尤其是進入南海再北轉的路徑,會增加對台灣輸送的水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