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領錢被挾持反問:你結婚了嗎 拖時間只被搶4千獲賠16萬

▲女提款時被歹徒持刀搶劫。(圖/記者周宸亘攝,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OL小美(化名)去年提款時,遭陳姓歹徒持刀搶劫,要求5000元,她擔心自己遭到殺害,便開始問「你結婚了嗎」、「你做這種事情,不擔心你父母會難過嗎」,不僅拖時間也讓歹徒相當傻眼,最後也讓對方心軟,僅要求4000元後逃離,不過她後來因此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睡眠失調,轉向歹徒求償50萬元精神撫慰金,而高院計算後,判賠近16萬元確定。

據判決書,小美104年10月間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一家銀行ATM領出新台幣5000元,但突然就有名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陳男持水果刀恐嚇,對方還自稱「曾殺過人,已經被通緝不在乎多殺一個人」!她擔心自己抵抗真的會被殺,因此反問「你結婚了嗎」,頓時讓對方愣住回「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她又再問「你做這種事情,不擔心你父母會難過嗎」,陳男則回「我就是搶了之後要去轉運站,回南部看我爸爸」。

小美的一問一答推延時間,也讓陳男態度軟化,便改稱「我看你也是上班族,不為難你,給我4000元就好」,她便給對方錢後成功脫身,但立刻報警,警方也在逮人後將其送辦。

刑事部分,高等法院已判陳男7年6個月,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審理中,而小美也向對方提出民事求償,指稱自己因為被搶後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焦慮及睡眠失調,半年的時間內每2週至4週須規律返診,求償5000元醫料費、50萬元精神撫慰金,最後由高院計算,判陳男要賠被害人15萬9000元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