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橙類的勞斯萊斯」三仙台臍橙節開幕 現場熱烈開賣

▲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台臍橙節開幕,活動內容豐富,臍橙現場開賣。(圖/記者王兆麟攝  下同)

記者王兆麟/臺東報導  

成功鎮農會於今(19)日舉行「105旗邀橙功-三仙台臍柑節開幕活動」,副縣長陳金虎前往參加,他盛讚華盛頓臍橙為「橙類的勞斯萊斯」,汁多富纖維質,每逢產期也是縣府致贈外賓的最佳農特產品,他肯定成功鎮農會積極推廣各項農產多元化產銷的成果與努力。開幕活動內容有免費品嚐三仙台臍橙、三仙台臍橙評比頒獎﹝臍橙果肉色、香、味、果皮厚薄﹞、歌舞表演、各項DIY製作。

活動中特別由陳副縣長頒獎表揚三仙台臍柑果王評比優秀果農,其中嘉平產銷班曾新來重新奪回冠軍,第二名陳明發,第三名為邱紹華及羅金福,徐銅與蘇美路為優勝,並安排舞蹈演出。

下午3時30分舉行開幕式,由理事長曾聖益主持,副縣長陳金虎、議長饒慶鈴及議員許進榮、林東滿、農糧署東區分署台東辦事處主任王江河、臺東區農改場長陳信言、成功鎮鎮長黃博昌、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各農會總幹事等貴賓也特別應邀參與。  

陳金虎在開幕時表示,「臍柑」是種相當特殊的水果,俗稱財丁是臺東特色水果之一,在每年11、12月進入產季,整顆果實沒有種籽,比一般橘子略大,平均重量約300~350公克,最特別的是它有一個明顯的「肚臍眼」並以此聞名。全國只有成功鎮「柑仔山」生產的臍橙,多汁又富纖維質,具有養顏美容的功能,歡迎大家能夠多多購買來幫助農民,其實臍橙這幾年都是供不應求的。

成功鎭農會總幹事吳全德表示,這幾年氣候異常再加上今年幾個颱風侵襲,也影響了今年的產量,預計今年產量約僅盛產量的五成,而農會收購賣出的價格並未調整,就是希望能夠讓喜愛臍橙的朋友,能夠享受高級髙品質且價廉的台灣在地優質水果,希望民眾能把握機會嚐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