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擴建南威島機場跑道 中國外交部:立即停止非法侵占

▲美國智庫公布最新的衛星圖顯示,越南的南威島機場跑道已擴建長達1公里。圖為11月7日所拍攝。(圖/翻攝自AMTI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公布最新的衛星圖顯示,越南已在南威島擴建長達1公里的機場跑道,外界分析此舉是衝著中國而來。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再次強烈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非法侵占和非法建設活動,撤走一切人員和設施

耿爽在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始終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對中國南沙群島部分島礁的非法侵占,並在中國領土修建各種設施。

耿爽指出,「中方再次強烈敦促有關國家切實尊重中方主權和權益,立即停止非法侵占和非法建設活動,撤走一切人員和設施」。他進一步表示,中方要求有關國家遵守雙邊和地區共識,不要採取任何使局勢複雜化的行為,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做出應有努力。

據華盛頓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指出,越南在南威島的跑道已從少於2500英尺(約760公尺),擴建至超過3300英尺(1公里)。若擴建工程持續展開,跑道最終將長達4000英尺(1.2公里),這代表該國的海事偵察機、運輸機以及戰鬥機將能利用擴建後的跑道起降

▼蘇-30戰鬥機飛越南威島,清晰可見該島跑道和建築。(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