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富興社區舉辦千歲婚禮 啟動「1314幸福綠能列車」

▲花蓮縣瑞穗鄉富興社區舉辦千歲婚禮,啟動「1314幸福列車」。(圖/記者王兆麟攝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富興社區」是全台最最大的土鳳梨產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土鳳梨產值成長10倍,從600萬元躍升為6000萬元,今年打造了全台第一座社區綠能輕軌列車,全長1314公尺,象徵「一生一世」,11月17日邀請村莊10對長輩舉辦「千歲婚禮」,正式宣告啟動幸福列車,數百人湧入社區,活動熱鬧又溫馨。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在廣大的平地造林園區營造更多生態休憩設施,包括打造了1314公尺長的輕軌列車,是全台首見的社區綠能小火車,還在綠蔭森林內興建近500公尺的「旺來水圳」,如同明朝王羲之的曲水流觴,非常詩情畫意,讓人驚艷。

富興社區17日辦理生動熱鬧的「千歲婚禮、啟動1314幸福列車」活動,邀請社區10對長輩,走上紅地毯,坐上輕軌火車,隆重舉辦啟航儀式,並以喜宴辦桌的形式,以在地鳳梨特色風味餐款待貴賓,並送上富興的三寶─鳳梨酥、醃鳳梨、鳳梨豆腐乳作為伴手禮。

這項活動吸引許多花蓮農村再生社區夥伴前來共襄盛舉,還在列車停靠站,表演森巴鼓、薩克斯風、舞蹈等各項精彩演出,一起慶賀富興的重大盛事。

富興社區協會總幹事楊清茂忙碌了好一陣子,看到這麼多人前往,他很開心的說:「這項千歲婚禮活動意義重大,代表富興社區多年來在農村再生培力後,已經由傳統社區轉型為結合生態休閒旅遊的好社區,誠摯歡迎各界人士都能來此親自體驗,坐小火車在平地森林內徜徉田園之美、享受農村之樂!」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表示:很感動有這麼美好的成果,有三個感謝,兩個期待,感謝農委會農村再生計畫,讓社區美夢成真;感謝中央駐地機關、縣政府、地方鄉鎮公所的長期支持協助,展現效果;感謝富興社區夥伴無私奉獻、同心協力,望眼未來、推動再生計畫,期待所有參與的社區幹部,能思考自己社區的特色,把這樣亮麗的活動換到自己社區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