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活水湖底堆垃圾!疑有測速器外殼 議員笑:游泳也限速?

▲游泳要限速?台東活水湖疑遭丟「測速器」外殼。(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常舉辦「鐵人三項」競技的台東活水湖,日前遭人發現,湖底竟成了大型垃圾場,甚至還驚見一個疑似測速照相機外殼的物品。這樣的情景,不僅讓外界感到相當心痛,也有人諷刺「難道游泳也有限速?」對此,縣警局交通隊表示,經過清查後,當地的測速照相桿都沒有損壞,因此懷疑有可能是廢棄的音響。

據了解,活水湖每年至少舉辦5場大型比賽,是鐵人三項的競技聖地,但湖底如今卻宛如資源回收場,不僅有廢棄油桶、輪胎、鐵桿等垃圾,甚至還驚見疑似測速器外殼的物品。對此,台東縣議員陳志峰痛批,當時教練下水一看,也當場嚇了一跳,「是不是在這邊游泳,也要經過測速呢?」

雖然這只是玩笑話,但水底變垃圾堆可是不爭的事實,且測速器屬於列管器材,若是真的被隨便丟棄,事情非同小可。不過,交通隊組長潘慶鴻指出,經過清查後,當地的測速照相桿都沒有損壞。而仔細一看,廢棄物上頭隱約可見有圓孔和按鍵,因此也有可能是外接式的電腦音箱。

對此,台東縣長黃健庭痛罵,這實在是「非常可惡的事情」,代表公民素養真的不夠,同時承諾會再派人清除,而未來也不排除裝設監視器,以杜絕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