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50音好難學? 大學生推「周杰倫神曲」:聽一遍就會背!

▲周杰倫經典情歌《龍捲風》成為記憶50音的絕招?(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是台灣人出國觀光的第一選擇,兩國民間交流頻繁,學日語人數更是逐年攀升。想學好日語,第一件事得先認識「五十音」,如同注音符號般,只要牢牢記熟,就算不懂意思也能輕鬆唸出。怎麼記最有效率呢?現在的大學生可是有法寶!

台中科技大學女學生在Dcard發文,表示她這學期第一次接觸日文,上個月某一天,和同學聊到最近都在聽什麼歌曲,沒想到對方的回答是,「五十音龍捲風」。她感到相當詫異,還以為同學在開玩笑,沒想到上網google才發現,真有如此洗腦的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捲風》歌詞換成50音,聽起來毫無違和感呢!

「五十音龍捲風」旋律來自天王周杰倫的經典歌曲《龍捲風》,只是歌詞換成了日語50音,熟悉又洗腦的,女學生直呼聽一遍就會唱!不過她說,雖然很快就會唱,不過對日語初學者來說,字和音還是會對不起來,「於是早上刷牙時,我開始邊看邊聽。」而除了《龍捲風》,她還推薦另一首50音歌曲,小女孩和狗互動相當可愛。

▲另一首Q版的50音學習歌曲也相當知名。(圖/翻攝自YouTube)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看來歌曲學習法相當有用,「是不是這些聽完就可以去日本自由行了」、「剛剛考完,下面可愛版比較有用」、「好狂龍捲風,以前都拼死背呢」、「龍捲風!我考50音真的是靠他背起來的」、「我怎麼沒有早點看到呢?害我當初背的好辛苦」、「當初為了背50音也找了各種影片來看」、「我們日文老師也有放」、「龍捲風真的很有用」。

▼網友直說歌曲學習法相當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