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打臉社群與大數據 科技政委唐鳳這樣說

▲唐鳳16日首度與媒體茶敘。(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政務委員唐鳳16日下午難得與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一同與媒體茶敘。被問到此次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社群媒體跟大數據都失準,是不是也會讓想利用新科技獲取民意的政府忽略沈默的大多數?唐鳳則提到,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有效解決了這個問題,民眾可表達個人意見,附議時間時間也延長到60天。

科技政委唐鳳一向神秘,平日對外發聲都是利用社群平台,或是以各種先進科技載具參與公開活動。他16日與媒體茶敘時,被問到此次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與社群媒體、大數據調查結果完全相反,是否也會讓政府利用數位媒體聲音或數據看民意的方法, 有失準可能?使「沈默的大多數」聲音無法有效反映?

對此,唐鳳表示,任何統計都會有把資料丟掉的可能,不然就不叫統計,每種統計方式一定有適合與不適合的狀況。但他指出,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會針對重大施政計畫公布法規修正草案、預算等資料;此外,民眾附議並會持續在登出60天後,才進行綜合回覆。

唐鳳強調,「我們不用再去猜大家想什麼,不管是各種意見或民間提案,都可以登上來 」,讓利益關係人在透明平台上,清楚知道有什麼利益,政府能夠回答什麼;不僅僅是一百萬人看起來這樣想,二十萬人看起來這樣想,而是單獨的想法都能露出,政府在60天後也會有具體回應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