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血莫名流10天! 川男鹽水灌鼻腔抓出「5公分水蛭」

▲醫師正在為病患取出鼻中異物。(圖/四川在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男子5個月來鼻腔一直感到疼痛,還在最近幾天開始不停流鼻血,到醫院檢查以後,醫師竟然從他的鼻腔裡發現一條水蛭。使用濃鹽水刺激以後,醫師好不容易把體型長達5公分的水蛭取出。

根據《四川在線》報導,周姓男子居住在四川涼山,近5個月一直鼻腔疼痛,前幾天疼痛的感覺更加明顯,而且鼻血狂流。到醫院檢查時,醫師首先透過鼻腔內鏡觀看,發現周男的鼻腔裡有一隻黑褐色的軟體活物,體表光滑且全身布滿黏液,推測應該是水蛭。

醫師首先用夾子試圖將水蛭夾出,但水蛭相當頑強,緊緊的用吸盤固定住自己,醫師擔心硬拉導致水蛭斷裂,引發感染,所以改用濃鹽水來刺激,終於讓水蛭鬆開吸盤,順利取出。醫師表示,水蛭喜歡生存在溫暖、濕潤,還有血吸的地方,人的鼻腔就是這種環境,所以一鑽進去以後就會爛著不走。

醫師指出,周男住的地方靠山,經常直接飲用山泉水,即使用溪水洗臉,應該是水蛭進入鼻腔的主因,「水蛭幼蟲體積微小,不容易被肉眼察覺,喜歡使用生水的人有很高的機率吃下。」

▼取出後的水蛭還沾著些許血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