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慧殉職換上警服繞行!同袍淚眼敬禮「任務結束了」

▲任務結束了!陳明慧換上警服繞行同袍淚眼敬禮。(圖/桃園市警局)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大埔派出所2名員警為了追酒駕,過彎時失控自撞,嫌犯劉水生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盼員警恢復健康,但31歲女警陳明慧顱內出血,昏迷不醒,經3天搶救決定拔管,宣告不治,家屬強忍悲痛為她換上警服,遺體送至殯儀館前,繞行派出所,同事在大門列隊敬禮,淚眼喊「任務結束了!」場面令人鼻酸。

2日凌晨,陳明慧搭乘警員涂毓修駕駛的巡邏車,追捕酒駕嫌犯劉水生,卻不慎自撞路樹,造成2人重傷,她頭部重創,陷入昏迷,家人始終不放棄,守在加護病房外,男友更在病床前求婚,為她戴上婚戒,期待奇蹟,沒想到,經全力搶救還是躲不過命運。

▼追酒駕自撞,陳明慧搶救3天傷重不治。

▼家屬同意拔管抱頭痛哭,為陳明慧換上警服「讓她光榮離開」。

4日陳明慧器官出現衰竭,家屬同意放棄急救,於下午3時33分宣告不治,親朋好友痛哭流涕,男友更是趴在牆角啜泣,因是值勤撞車,家屬與警局肯定其英勇行為,為她準備一套警服,「讓她光榮離開」,希望她沒有病痛、無牽無掛做個快樂天使。

陳明慧的遺體傍晚5時許由靈車運送,送至板橋殯儀館前,特地繞行大埔派出所前,同袍列隊在大門前舉起手向她敬禮,紅著眼眶喊「任務結束了!」不捨地地說,她真的是個很好、認真的人。警方表示,陳明慧因公殉職,將給予最優撫卹,撫恤金約900萬元,全力協助家屬爭取處理後續事宜。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