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不給的,你不能拿!」 封條行李束帶太有才

▲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文創新品「封條行李束帶」。(圖/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朕不給的,你不能拿!國立故宮博物院從雍正在李衛摺上的硃批「密封條奏」四字,截取「封條」兩字發想成行李束帶,不僅可加強行李箱外殼保護,還極具辨識度,一推出即成為新款人氣商品,上架半個月就銷售上百條。而古代使用封條以固封物品或門戶,現在則是成為旅行中展現文化交融魅力的實用生活用品。

故宮指出,「封條行李束帶」衍生於國立故宮博物院「清 宮中檔 雍正朝奏摺」院藏品,古時臣子向皇帝日常請安用語,內容為「叩請皇上聖躬萬安」,故稱「請安摺」。雍正皇帝在李衛摺上的硃批有「密封條奏」四字,故宮截取「封條」兩字發想成行李束帶。除了封條行李束帶,同系列還有「封條紙膠帶」,有白黃紅三款。

國立故宮博物院顛覆民眾對國寶的想像,將經典融合新潮,推出各式各樣文創設計商品,目前上市品項約有3,500多項、出版品700多品項,種類包括文具、3C、飾品配件、生活用品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