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案辜仲諒要求解境管開庭 否認犯罪仍遭限制出境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中信金掏空案台北地院21日首開庭,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同案張素珠、林桂馨聲請解境管進行調查,辜仲諒不僅在庭上否認犯罪捍衛自己清白,更在庭訊結束後為亡父辜濂松大聲喊冤,但最後卻仍無助於讓法官解除他及同案被告的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令。

辜仲諒與亡父辜濂松遭特偵組起訴指控涉嫌掏空中國信託公司3億美金案,今日首開庭辜仲諒下午由隨扈陪同在2點20分許到達台北地院,隨後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快步進入法庭。

他在庭上表示,我沒有做任何檢察官起訴書上指控的犯罪行為,我沒有掏空中國信託公司,沒有犯罪當然也沒有不法所得,更何況中國信託公司也說無任何損失,我為捍為我父親信譽,及證明我自己清白,一定會遵守法院程序,用事實來洗清我的冤枉。

中信案首開庭就辜仲諒等人聲請解除境管進行調查,辜仲諒雖大聲喊冤,但法官不為所動仍裁限制出境,離去時難掩失落之情。(圖/記者孫曜樟攝)

隨後辯護律師指檢方起訴事實荒謬,指辜仲諒與國保朱國榮為共犯是比寫小說還荒唐,因此辜並無重大犯罪嫌疑,且從紅火案出國24次都準時返回記錄來看,也證實沒有逃亡之虞,另外本案交保金為1億元,紅火案保金也1 億元,辜己交2億保證金,是足夠擔保他不會逃亡。

但法官最後是不為所動,仍裁定辜仲諒、張素珠、林桂馨等人維持原保金,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庭訊結束後,辜仲諒難掩失落心情,他說,我父親在世的時候為什麼不問呢?等他過世才來對我及父親做這些指控,這是不公平的事,他們民國99年就在偵查了,有很多東西也都不起訴了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