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規定不准稱「原住民」 陸委會力挺原民會退展抗議

▲原民會率10家文創業者參加10/20~10/24杭州文博。(圖/原民會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原住民族委員會參加「第十屆2016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遭到陸方要求不能使用政府機關全銜並強行拆除一事,陸委會表達遺憾並支持原民會代表退出展覽以示抗議的決定。

原民會表示,與文博會主辦方協調、溝通,堅持以「原住民族委員會」名義參展,卻得到回應表示「不管是那個單位,都不能出現原住民這三個字」及「大陸規範的稱呼就是少數民族」等字眼,因此最後決定退展。

陸委會強調,政府一向秉持對等尊嚴之原則,推動兩岸文化交流。相關交流活動應有助於促進兩岸人民彼此的瞭解及良性的互動,我方希望陸方也能採相互尊重的態度,不應將政治考量帶入交流活動,造成兩岸關係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