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舊郵件曝光 嗆聲要用導彈系統包圍中國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網站公開了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3年前的電子郵件,內容包含了她的中國政策。希拉蕊當時認為,中共軍隊是北韓挑釁國際秩序的最大支持者,若平壤不停止核計畫,美國可用「導彈系統包圍中國」

隨著希拉蕊的競選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幾千封私人郵件被駭客入侵後,她過去的各項評論,包含不願公布的演說摘要也同時被曝光。

希拉蕊於2013年擔任美國國務卿職位時,面對大陸嚴厲批評美韓計畫在南韓境內部署薩德系統,她在演說中指出,「我們告訴了中方,如果他們(朝鮮)繼續發展這個導彈計劃,並開發出他們想要的能夠攜帶一個小型核武器的(洲際彈道導彈),我們是不能容忍的。」她說,「我們要用導彈防禦來包圍中國,並把更多的艦隊派到該地區。」

此外,希拉蕊也在2013年另一場對高盛銀行家的演說中,批評了大陸的南海政策。她指出,依照大陸的邏輯,二戰後美國大可以把太平洋稱之為「美國海」,「我們過去解放它、捍衛它,我們可以聲稱擁有整個太平洋。我們稱它美國海,從美國西岸的加州一路到菲律賓。」

維基解密還透露了希拉蕊私下對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評價,她認為習平近是一個比胡錦濤更優秀、老練、更實際有效的政治人物,習近平可以在黨內和軍方中,迅速鞏固權力,並推行一系列影響深遠的經濟和社會改革,包括結束一胎化政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