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0政要建議靖國神社合祀叛軍 促天皇參拜

西鄉隆盛為「清君側」發動的「西南戰爭」, 是日本「最後的內戰。(圖/翻攝自維基日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媒報導,日本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及「金融擔當相」龜井靜香等人,12日向靖國神社提議,要求合祀在日本「西南戰爭」中死亡的西鄉隆盛以及「戊辰戰爭」中為幕府軍作戰的會津藩等「叛軍」官兵們。

據報導,共有約90人聯名贊成上述提議,當中包括4位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村山富市、森喜朗、福田康夫,以及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等朝野政黨的現任和前任國會議員。

上述提議評價西鄉、佐賀之亂中的江藤新平、會津藩的白虎隊及新選組等「叛軍」官兵時說:「被稱為叛軍的這些人是近代日本心懷迼遠大志向的志士,應該得到認可。因此「希望合祀過去內戰中逝去的所有亡靈」,並且建議請日本天皇到靖國神社參拜。

他們強調「這是為了國家安寧所必須的。」 據瞭解,靖國神社的前身,是祭祀日本戊辰戰爭中戰死的明治新政府官兵的「東京招魂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