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多彩機身、價位更低!RICOH THETA SC VR相機現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納入 4K 規格才是未來趨勢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目前可拍 360 度搭配 VR 虛擬實境的相機產品愈來愈多,而身為領頭羊公司之一的 RICOH,近期也推出新款 VR 相機 THETA SC,外型設計與前身 THETA S 幾乎相同,但重回先前多彩機身路線,共有 4 款顏色可選之餘,售價 32,800 日幣,折合台幣約 10,106 元,較前代的 42,780 日幣,約台幣 13,181 元便宜不少,但針對規格部分,恐怕要讓不少支持者失望了。

RICOH THETA SC 配置雙 1/2.3 吋 1,4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光圈 F/2.0 的鏡頭模組,感光度 ISO100~ISO1600 等規格,和 THETA S 幾乎相同外,最應該跟上目前競機的錄影規格,還是一樣維持在 Full HD 30fps、最長 5 分鐘的錄製時間,唯一有差別的僅有重量輕了約 23g,來到 102g。

整體來說,或許可把 THETA SC 當作更為平價與多樣色彩的小改款機種,但拍攝 360 度全景影片,就連 4K 畫質呈現上都僅是可看水準,而推出此機仍維持 Full HD 規格的狀態之下,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可當作平價玩具賞玩一番,但要打進實用圈,恐怕推出 4K 版本的 THETA 還是根本之道啊。

RICOH THETA SC 重點規格

・配置 2 個 1,400 萬畫素 1/2.3 吋感光元件
・2 個 F/2.0 光圈鏡頭,可拍攝 360 度影像
・可拍最大 5376 x 2688 解析度全景照片
・最高可錄製 Full HD@30fps 影片,影片有 5 分鐘的長度限制
・內建 8GB 容量,最高畫質下可錄約 63 分鐘影片
・最近拍攝距離 10cm
・共有白、米、藍、粉 4 色
・機身尺寸 45.2 x 130.6 x 22.9 公釐,重量 102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