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機拖累!RICOH將有千億節約計畫,相機首當其衝?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要寫個慘字......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近年真的是相機廠商銼勒等的時候,繼 Samsung 傳出棄守相機事業、Nikon 不堪虧損整併光學部門後,下一位苦主馬上就出現了,就是先前併購 Pentax 的 RICOH。不過倒也不是相機賣不少,反而是因 RICOH 主力事務機銷售疲軟,逼得官方不得不祭出節流策略。想當然爾,相機應該也會是目標之一吧?

RICOH 官網 。(圖/翻攝自官網)

RICOH 一直以來的銷售主力都是辦公事務機等產品,相關銷量可說佔了營業額的 90%,可見其重要性。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今年 3 月 RICOH 的財報就透露,辦公事務機的利潤大幅度下滑,整體利潤將至 4.6%,比 Canon 的一半還少。因此也讓官方計畫在 2020 年 3 月,也就是大約三年的時間,完成約千億日幣的成本節流計畫。

▼RICOH 在 2011 年風光併購 Pentax 後,不僅推出傳說中的 K-1 全片幅單眼相機,也順勢補足自身缺乏 DSLR 的產品線,不過相機市場近年真的超慘,也難怪會有想開刀的念頭了。(圖/翻攝自官網)

Pentax K-1 全片幅單眼相機 。(圖/翻攝自官網)

看到這邊也許會覺得干相機業務什麼事,但相機僅佔 RICOH 整體業務的 5%,加上 2011 年時官方巨額併購 Peatax,以補足高階 DSLR 相機的缺口,其後也終於推出鄉野奇譚之一的自家全片幅單眼 K-1;不過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等產品打壓,加上微單眼崛起,高階 DLSR 的銷售也是漸漸疲軟,也難怪這次會有拿相機部門動刀的傳聞了。

▼RICOH 雖然旗下也有 THETA VR 相機,但產品規格更新趕不上同級競品,可能也算公司的策略失誤吧?(圖/翻攝自官網)

RICOH 終於推出可拍 4K 的 THETA VR 相機。(圖/翻攝自官網)

不過 RICOH 除去 Pentax 的單眼產品,自身除有 GR 等膾炙人口的類單眼相機,近年主打 360 度全景拍攝的 THETA VR 相機表現也不錯,只能說近年來相機市場真的像冰河時期一樣,各家廠商也只能狂吃老本,等待再回春的一天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