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藝術家協會18周年聯展 傳承多元文化藝術

▲台南市藝術家協會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第二展室舉辦2016會員聯展,8日舉行開幕儀式,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祝賀。(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藝術家協會8日起至10月23日,於台南生活美學館第二展室舉辦2016會員聯展,以「天工開物.傳承教化」作為本次18周年聯展主題,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下午出席聯展開幕典禮,感謝協會多年來致力於台南的藝術文化傳承及藝術教育扎根,期盼活動圓滿成功,讓全國甚至海外更多民眾能夠感受台南豐富的藝術文化。

▲台南市長賴清德參觀聯展作品。(圖/市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曾經多次參加過台南市藝術家協會聯展,對協會有很深的感情,祝福活動圓滿成功,也恭賀協會18歲生日快樂。協會成立18年的歷史,雖然以台南市來說不算太久,但短短18年間就達到200多位會員及24項藝術類別,且每位會員都有傑出表現,每年的藝術成果發表一年比一年還豐富,實在難能可貴。此外,感謝協會長期致力於藝術教育的向下扎根及傳承,值得鼓勵與敬佩,市府很高興能跟協會繼續合作,讓台南市的文化內涵受到全國、海內外的肯定。

台南市藝術家協會於民國87年成立,是由一群熱愛藝術的同好組成,會員除來自大台南地區外,也廣納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等地優秀專業藝術創作者,其中不乏國內外參賽獲獎無數的藝術界傑出菁英。協會本著「藝海無垠好放舟,藝田無棘須勤耕」的理念,在歷屆理事長與理、監事及全體會員老師同心協力下,可謂台南市會員老師最多的資深藝術團體。

該會亦是多元藝術團體,類別涵蓋書法、水墨國畫、西畫、陶藝、雕塑、剪黏、交趾陶、金銀飾、刺繡、攝影、拼佈、棉紙撕畫、押花、琉璃藝術等約24項藝術類别,從傳統到現代的中、西方藝術互輝交融,相得益彰,彷如藝術大觀園。本次開幕亦邀請到海外嘉賓包含韓國大田藝術參訪團及來自印度孟買、曾就讀成大藝術所碩士及台師大藝術博士德卡,一同共襄盛舉。

協會理事長李文欽表示,從事藝術工作不只追求創作更高造詣,更肩負時代的使命感,期透過藝術作品蘊涵之真、善、美的詮釋,將藝術融入生活中,讓大家澄心静慮,創造美學生活,也讓藝術連綿不斷的傳承教化。活動並邀請旅法藝術家會員吳庚寅老師開設「中西藝術之融合與開創」美學講座,多元豐富的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市民朋友蒞臨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