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冷血砍爸6刀 父重傷躺床2周「痛心,但選擇原諒」

▲陳父睡夢中被長子砍殺,身中6刀緊急送醫。(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日前發生一起血案,16歲的陳姓高中生因不滿父親(46歲)對課業要求太嚴格,竟持藍波刀趁父熟睡時狠砍6刀,行兇後赤著腳持刀奪門而出,留下奄奄一息的陳父倒臥血泊中。所幸陳父及時送醫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現仍躺在床上休養,儘管對愛子的行為感到痛心,但最後仍是選擇原諒。

9月19日清晨5時許,陳姓少年趁父親還在熟睡之際,拿出先前因好玩而網購的藍波刀,先朝父親太陽穴砍了一刀,陳父因劇痛驚醒,見愛子竟持刀行兇,不停地哀嚎慘叫,冷血的陳姓少年不顧父親悲鳴,仍繼續發狂朝父頭、頸、腹部、手等處連砍6刀,睡在一旁的母親嚇醒,立刻報案求援。

陳姓少年行兇後倉皇逃出家門,滿身是血地拿著兇刀、赤著腳走在街上,少年一路走到住家附近的早餐店,向老闆娘表示「我出了一點事情,可以幫我報案嗎?我殺了我爸爸!」老闆娘見少年情況不對勁,不敢輕忽,先是安撫他情緒「你鎮定一點」,再請他將血刀放下,隨後立即協助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少年行兇前並無任何徵兆,也未與父親發生爭吵,他供稱,「爸爸盯我的功課,逼太緊」,因此倍感壓力,才會一時情緒失控砍殺爸爸。

據悉,少年就讀公立高中,父親對他的期望相當高,希望他能順利考取國立大學,因此對他的功課相當要求,無形中壓力逐漸超出負荷。事後少年到了警局才恢復理智,見母親前來時一度懊悔淚崩,抱著媽媽痛哭失聲。

案發至今,身受重傷的陳父仍然躺在床上休養,對於愛子弒父的行徑感到無法理解、相當痛心,但做父親的儘管再傷心,最後還是選擇了原諒。但少年涉嫌砍殺直系血親未遂,目前仍是交由警方移送少年觀護所。

▼陳父在妻子與次子的陪同下就醫,經急救後已無大礙,對於長子行徑雖然感到痛心,但最後還是選擇原諒。(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