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捷運這樣洗澡!每日共花7小時清洗20列車廂

 ▲台北市捷運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戴榕萱/台北報導

每天搭乘捷運通勤的「捷客」們,總是在上班時段匆匆忙忙中踏上車廂,可能沒有注意到捷運列車總共有幾個車廂或其外觀變化,其實台北的捷運列車總共有五個製造廠商,分別是法國、加拿大、美國、德國、日本,這麼多列車的保養與清潔也都鑑於捷運公司的專員來維護,不過你有看過捷運列車洗澎澎的樣子嗎?

請看列車洗澎澎影片:

▲內湖機廠用洗車機清洗列車的樣子(影片/取自Youtube)

很少人可以看到捷運列車清洗的樣子,其實捷運列車除了有專屬Size的洗車機清洗之外,還有很多小祕密民眾不知道的,台北捷運為了要提供民眾搭乘乾淨又明亮的捷運,每3~4天就會清洗列車一次,保持車窗的整潔也是觀光大使的重要任務喔!清洗過程自每天的上午9時起,一連7小時,至下午16時,這段時間當中總共會清洗20列的捷運車廂,清洗完外觀後,同時也會以人工方式做內部車廂的整潔保養。

而這些不同路段的捷運當然也不是集中到同一個機廠來解決洗澎彭與檢修問題,全台北市的機廠分別位於內湖機廠、木柵機廠、北投機廠、新店機廠、新莊機廠、蘆洲機廠、中和機廠、南港機廠、土城機廠;機廠裡面每天都有技術專員在為民眾的交通安全把關,因此每天搭乘捷運通勤時不妨也對這些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說聲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