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批洪秀柱改談兩岸 吳敦義籲對岸勿拉長人民距離

▲吳敦義目前正在美國出訪。(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在美國舊金山出訪時,高分貝砲轟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刪除一中各表,會讓國民黨在台灣無法生存;不過,隨後前往洛杉磯出席活動時,並未繼續多談洪,只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做拉長兩岸人民距離的事,並改編毛澤東的「沁園春.雪」,期許兩岸關係和平穩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吳敦義在洛杉磯出席僑宴時,在台上致詞時當場背誦「禮運大同篇」,期許兩岸以這篇文章作為理想,兩岸來比賽誰最能疼百姓、最會建設國家,以及誰最能讓中華民族強大,不要做把兩岸人民距離拉長的事。

另外,吳敦義還把毛澤東的詞「沁園春.雪」改成「兩岸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惟反攻大陸已成歷史,解放台灣又嫌霸道,一國兩制或統或獨都為台海掀波濤,俱往矣,數當前明路,和平最好」,藉此期許兩岸和平。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