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未補償? 柯文哲:保證每個人都有地方住

▲對於社子島的開發,柯文哲保證沒問題。(圖/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29日召開委員會議,通過可開發被限制多年的社子島,不過外界有聲音傳出,認為市府「硬幹」,且拆遷補償未補助。對此,市長柯文哲強調,政府會照顧弱勢居民,並保證一定會比現在好,認為「不會有問題」。

社子島長期作為台北市的防洪屏障,因此遭限制開發已46年,卻讓當地與僅隔一條河的士林呈現強烈對比,而都市計畫委員會29日召開會議,通過「可開發社子島」一案,並計畫將島頭公園從商業區變更為特定商業區,同時朝向永續發展的方向進行。

不過,卻有外界指出,社子島的開發是市府「硬幹」而來的,且未補助拆遷。對此,柯文哲30日上午受訪指出,這個消息危言聳聽,並表示政府還是會照顧弱勢居民,且保證一定會比現在好,也會保障每個人都有地方住

至於居民希望北市府增設社子島的特別條例,柯文哲則認為此為很大的問題,因為法要有一致性,若社子島要有專案,那麼士林、北投重劃區馬上就破功了,且第一期也才剛處理完,第二期尚未開始,所以「基於法的一致性,不太贊成社子島設特別條例」

對於日前i-Voting未有旅館的提案,但昨日通過有旅館,因此遭到質疑壓縮了居民的居住空間,對此,柯文哲表示,都市計畫是兩審制,第一,細部計畫還未做、第二,中央的都審也未開始,因此若有意見還是會蒐集並修正,且強調「這種大規模都市開發,不會1、2、3一下就做出來,一定會經過很多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