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餵我」…泳裝美女縱身一躍變鰻魚 挨批物化女性

 

▲日本志布志市日前推出一段廣告,影片中一名泳裝美女,跳入泳池後卻變成一隻鰻魚,引發日本網友怒批:物化女性。(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很喜歡吃鰻魚飯,因此對於鰻魚的需求量特別的大。其中位於鹿兒島的志布志市,當地就是盛產鰻魚,當地市政府為了要推廣還特地拍攝影片。但影片內容是出現一名穿泳裝的美女,在泳池邊要求一名男子「餵我」,隨後還變成鰻魚,卻被網友批評是「物化女性」,影片已經遭到下架。

根據《livedoor》報導,這支廣告長度約1分55秒,一名穿著黑色連身泳裝的美女先是在游泳池內,接著說出「餵我吧!」隨後就在游泳池畔展現青春活力的笑容。隨後畫面轉到志布志市的鄉間風光,再跳回到美女搖呼拉圈的畫面。

影片的最後,少女又跳入泳池中,沒想到卻變成一隻鰻魚,還出現烤鰻魚的畫面,廣告的最後字幕還寫道「我們用心照顧(鰻魚)。」

▲泳裝美女準備跳入游泳池內。(圖/翻攝自Youtube)

儘管廣告想用「擬人化」的方式,呈現志布志市的鰻魚養殖都是飼養在天然水域,強調當地鰻魚養殖的聞名,但內容卻被網友抗議。有網友就認為,「這女孩讓我覺得被綁架和禁錮,這根本是性變態的幻想啊…」還有人直言「這是很嚴重的性別歧視啊!」廣告內容一推出,許多人都要求下架。

事後志布志市的官員把影片下架,但他們仍強調,影片內容只是想宣傳當地的鰻魚養殖十分著名,絕無任何物化女性的意思。

▼畫面最後變成了一隻鰻魚。(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