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大搜索 33張搜索票50人遭約談包括陳文茜李永萍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已辭去樂陞獨立董事職務,檢方認為有進一步了解必要,約談陳文茜說明。(圖/資料照/校園記者 謝珮瑜、陳廷安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違反證交法案,上午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33路大搜索,並且約談包括前獨立董事陳文茜、現任獨董李永萍在內共50人,目前皆在新北市調站接受偵訊,將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根據了解,陳文茜、李永萍皆為證人身分,預計晚間移送複訊。

▲台北地檢署說明樂陞案搜索進度。(圖/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地檢署表示,此次搜索行動,動員雙北、桃園、彰化、南部等130名調查官持33張搜索票進行搜索,地點包括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住處,承銷樂陞20億公司債的康和證券等地。日前許金龍遭列被告,限制出境出海,此次搜索約談,陳文茜、李永萍為證人身分,至於另一名獨立董事尹啟銘,則因人不在國內,待返國後約談說明。

今年5月日商百尺竿頭公司對外公告,以區間上限每股128元為對價,由中國信託商銀擔任受任機構,公開收購樂陞公司股票3萬8000股。消息一出,樂陞當日股票溢價幅度高達21.9%,隔日更爆量上漲至每股115.5元。同年7月25日,投審會通過收購案,樂陞股價再度上漲至每股115.5元,交易量放大到1萬5000多股。

▲北檢偵辦樂陞案33路大搜索,約談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圖/東森新聞)

但今年8月17日公告已達收購門檻後,百尺竿頭公司卻在8月22日對外公告,支付對價日期延至8月31日,許金龍更在8月3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宣告百尺竿頭因公開收購價與樂生股價超過4成價差,致使收購案恐有變數,當天下午,便對外公告,百尺竿頭公司無法完成交割。

上個月2日,金管會赴台北地檢署,針對公開收購惡意不履行交割部分提告。但當檢警前往百尺竿頭公司時,發現日籍負責人SHINO YOSHIAKI早在今年6月已出境。檢方約談許金龍到案,許金龍當庭遭轉被告,並且限制出境出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