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駭客復仇奧運禁賽 入侵反禁藥組織公布4選手個資

▲反禁藥組織遭俄駭客入侵資料庫報復。(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里約奧運落幕後,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的系統數度被不明駭客入侵,調查結果發現竟是俄羅斯駭客搞鬼,且許多運動員的個資與檢驗資料也被竊取成功,並公開於網路。俄政府則聲明,「並未指使或參與任何駭客報復活動。」

WADA表示,俄羅斯情報單位疑似聯合駭客組織Fancy Bear於13日公布至少4名曾有禁藥疑雲的美國籍選手個資,包括網球選手大小威廉斯(Serena and Venus Williams)、體操選手拜爾斯(Simone Biles)、美國女子籃球選手多娜(Elena Delle Donne),且也包含了每個人的藥檢詳細資料。

遭到駭客駭入的系統,不斷跑出「美國打得好,但是裁判不公!」的字樣,讓WADA人員相當不滿,並斥責駭客組織公開選手個資、藥檢報告已經違法,希望俄羅斯若欲申訴可走正當管道。

▼拜爾斯在里約奧運有優異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