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工時曝光!連上18天月休5日 網:黑心企業上班

▲網友對於天皇的工作日程感到驚訝,認為根本是過勞。(圖/翻攝自swu25251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明仁在8日下午3點,以電視演說方式表明自己年紀已大身體難以負荷,生前退位的意願強烈,希望日本民眾可以體諒,隨著退位的確定,同時也被起底天皇的「公務日程表」,沒想到日曆中連續上班天數高達18天,有時候甚至一個月僅休5天,讓不少網友直呼,「宮內廳才是真正黑心企業」。

天皇的工作行事曆被日本電視台公布後,可以看到1到6月間被紅色的「工作日」布滿,當中也不乏出國訪問,以及4月期間發生的熊本地震災民慰問等,但是在3月底4月初時,竟然連續上班多達18天,甚至1、3、6月僅放5天的假。

不少網友看到驚人的工作表,紛紛留言表示,「對於82歲的天皇而言也太辛苦」、「日本的象徵工作都如此,那政府、企業對超時工作的問題上毫無著手治理」,甚至有人認為「宮內廳才是真正黑心企業」。

此外,在這次演說中天皇表示,因為先前接受過心臟手術,加上年紀和體力不堪負荷,同時也無法完成和職位工作內容相符的事,就在過去天皇繼位若未成年或臥病在床,會有人攝政也不希望日後成為人民負擔,才有退位的想法。

▼明仁天皇表示,因身體負荷過多勞務,不希望造成人民負擔而退位。(圖/翻攝自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