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父親前看最後一眼 陝西男:怎麼是個陌生人!

▲何男拿出相關證明指出館方的錯誤。(圖/翻攝自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一名何姓男子在寶雞市殯儀館送別去世的父親,在火化的前一刻卻驚覺遺體是個陌生人,他拿出冷藏及出庫登記冊表示,爸爸在7月29日被存放在5號冷凍庫,隔天晚上又有另一具大體被置入。對此,館方承認疏失表示,當初誤植姓名才會搞錯,已經從另一方家屬取回安葬的骨灰。

何男表示,經由民政局的確認,葬禮上的遺體身分為李姓死者,父親的骨灰早已被埋葬。對於館方及工作人員連夜打開公墓、取回骨灰,他強調,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就是我父親,除非把遺體找出來才能辨認身分。根據民政局調查,兩具遺體在入庫登記時就搞錯存放序號,李姓家屬在火化時也沒有仔細確認,才會產生這場誤會。

至於第一線人員為何沒有發現錯誤?據內部人士指出,事發前就有人察覺抬錯遺體,不過何父早就被火化,工作人員只能將錯就錯,而且家屬通常不會認真比對遺體,如果沒有認出來就不會知道出了包,另外,弄錯身分的事情也絕不是偶然,因為業務已經外包出去,承接的老闆當時並不在現場才會出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