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12億秘密資金飛了 北韓少將捲款脫北

▲北韓少將捲款落跑,似乎反映了高層官員對國家開始保持悲觀感。(圖/示意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物極必反的道理是北韓最佳寫照!在領導人金正恩長期暴政之下,一名北韓人民武力部少將,7月中旬捲款約450億韓圜(約台幣12億7000萬)叛逃。而這筆鉅款正是準備要上繳給金的人民工資,但他至今仍不知去向。

根據南韓電視台《KBS》29日報導,捲款逃跑少將是負責將北韓勞工在大陸工作的薪資,原本集結起來要送回國,並放入金正恩秘密金庫「北韓勞動黨39號辦公室」,這次卻收集完工人的辛苦錢後竟落跑了。目前傳出這名叛逃的少將正在中國大陸,等待第三國的政治庇護。

這次事件也充分表現出,北韓菁英已經不看好國家現況,企圖脫離尋求庇護或展開新生活。7月初金正恩擔心在中國工作的北韓人民會藉機逃離,增派400多名秘密警察進駐,如今卻傳出高層捲款脫北讓金相當難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