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政府推動電業自由化 黃士修:這法案貪圖老百姓荷包

▲為了避免選票流失,蔡英文政府的電業自由化規劃中,只開放工業用戶的購電選擇權。(圖/記者季相儒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自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歷經多次瀕臨限電的危機,史上前10高的用電紀錄,有9次都是在近2個月內創下。經濟部長李世光一開始保證不會缺電,後來改口無法保證。行政院長林全把作法告訴郝明義,由他及其他人進行「開放台電」的調查。原能會終止審查核一延役案,退回核二裝載池改建案。能源局召開電業法修正說明會,推動電業自由化法案。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表示,其實蔡英文政府的意圖非常明顯,首先宣布核電不延役,接著交由郝明義等人以「開放台電」名義,不斷索取各個電廠的投資效益資料,並取消燃氣空污限制,強行推動電業自由化。

黃士修指出,為了避免選票流失,蔡英文政府的電業自由化規劃中,只開放工業用戶的購電選擇權,並設立公用售電業,管制民生用戶的費率。電價在2000年時異常飆漲,電網業者為了盡供電義務,被迫買高賣低導致虧損非常多錢。然而,美國加州在1996年也做過類似規劃,導致數次進入緊急狀態,只能輪流限電,「殷鑑不遠,蔡英文政府卻不聽別人勸阻,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黃士修呼籲,「大家應反對現行的電業法草案,因為不是透過自由化來促進競爭,而是要有完整規劃與社會討論,要做就做真的」。針對推動電業自由化他接著指出,「這是圖利當權者『好朋友』的利益輸送法案,可想而知的是,民進黨立委在下個會期將強硬執行黨意,而送給『好朋友』的利益,最終還是要從老百姓的荷包支出。」每次在颱風天為全國民眾搶修電力、長期為台灣提供良好電力品質的台電員工,「卻也被剝奪了工作權與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