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田4護理師遭毆 台灣急診醫學會:警須進駐、納公共危險

▲光田醫院掛出黃布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沙鹿光田傳出急診室暴力事件,一名酒醉的林姓婦人不滿兒子割傷,護理師動作大太痛,口氣又差,竟又帶了3名家人打人,連勸架的3名護理師也掛彩,引起社會關注,台灣急診醫學會對此發表聲明,除了譴責暴力行為,更呼籲警察能進急診室、「請立法院及法務部支持在醫院的施暴者納入公共危險罪。」

酒醉的47歲林姓婦人,13日凌晨帶著遭冷氣割傷的25歲兒子,到急診室開刀後,由陳姓護理師包紮敷藥,覺得動作太大很痛,對方態度又差,竟又回家找了3名親戚助陣,又甩耳光又打頭,最後5個人打傷4名醫護,陳姓護理師傷勢最嚴重,院方也將主動提告,不過林家人強調,只願意跟其中3人道歉,「沒打人只是拉扯。」

事件爆發後,光田醫院掛出黃布條譴責暴力,台灣急診醫學會也發表4點聲明,「對於施暴者絕不寬貸,要求檢警和法院給予嚴厲懲罰、警察進駐急診室,保護醫護和病人、請立法院及法務部支持在醫院的施暴者納入公共危險罪,最後希望全民可以一起支持嚴懲醫療暴力。」

▼當時衝突畫面。(圖/取自光田醫院提供監視器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